Nov 12, 2009

收获

从北京回来,最令我感到高兴的是在王府井外文书局找到超赞的设计杂志 :
《艺术与设计》。
(感谢公司给我这个机会到北京一游。)
踏进这个书局时,在里面混了好一阵,感到失望之际,
让我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中发现了它们,真是让我雀跃万分!
(我想我同事看到我那样子她一定觉得很 -_- )

来看看!这是我所买回来的,一本才RMB25。真的很值



当初还蛮后悔为什么不多扫几本回来呢!
那时候赶时间,只能看看其排版方式。
回来细读,才发现内容更棒!
网上定购嘛,也只是给当地而已,气死我!
只好拜托在中国求学的朋友,回马时捎合订本来。唔该!

一向来,我对中文排版的印象就只有:花哨、凌乱、四方字、杂乱的颜色……
没想到中国的设计水准远超出我想象,已经是跨前了一大步!
而本地的中文排版却还在原地踏步……

四方字原来也可以排得很欧式。
先前我有想过何不试试将欧式风格apply在中文排版内?
但面对一堆四方字,真的不知从何下手。之前的工作经验都只限于英文,还真难倒我叻。
在接触以后,也能算又学到新东西了吧!经验,经验……

这里有些此杂志的版面设计,都是我蛮喜欢的:





这杂志不但探讨现代艺术设计,当然也拢扩一些当代艺术,
还有时事性的事物(那它当然也和艺术有一点点的关系),
也有欧美设计杂志的摘录。呵呵,获益良多!

有兴趣的话,何不游览游览?
http://www.artdesign.org.cn/

想起以前在中学的时候常看《艺术家》杂志。那是本较着重在艺术方面的杂志。
不知道现在还能在那里找到呢?

PS :
1. 还记得我另一个疯癫部落格吗?我已经将它给移过来了,
那旧址没再用啦!
2. 我当然会连接你们啦!
3. 凌晨写部落格蛮有feel。
4. 可是却很饿……







3 comments:

kit Yee said...

arghhhh~~ i want it too!!!
it looks good~~~~
why malaysia tak ada T.T sat mong lor

YYY said...

ya ya!!.....
If you wanna read it...come to my house lor~~...hahahah

Malaysia i dont thin so, but i heard tht it can be found in cineleisure? old books?

Anonymous said...

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